2012年9月3日星期一

3.9.2012晚餐

今天做的这道浓汤,小朋友很爱,不管淋在饭上还是直接喝,她都吃得津津有味,对着我笑说:“Good!”^ ^

南瓜乳酪浓汤 + 清炒香菇四季豆 + 糙米 + 能量三宝(大豆卵磷脂、小麦胚芽、酵母薄片)
pumpkin & cheese soup + stir chinese mushroom & small green flat bean + brown rice + triple nutrition (Soy Lecithin,Wheat Germ,Yeast Flakes)
 小贴士:
  1. 南瓜约200g左右,蒸熟后打成泥状。将南瓜泥酌加些水放进锅里煮滚,开始滚后,加入两片乳酪片,搅拌至乳酪片完全熔化即可熄火。
  2. 随后,将少许黑胡椒粉和干燥巴西利洒在浓汤上增加风味。

3.9.2012午餐

番茄大白菜排骨粥 + 冷压亚麻籽油
tomato, chinese cabbage & ribs porridge +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

3.9.2012早餐

6oz红米花生小米糊 + 高丽菜鲜肉馄饨(自制)
6oz red rice, peanut & millet paste + chinese cabbage & pork wonton (home made)
小贴士:
  1. 红米花生小米糊一人份量: 红米10g,花生10g,小米10g,水225cc。

地瓜圆 sweet potato ball

第一次吃芋圆、地瓜圆是在台湾的九份。QQ的口感和嚼劲很是让人难忘。之前,因为塑化剂的新闻报道和资讯,得知那种QQ的口感可能伴随着的是可怕的食物添加物,心里就不寒而栗。
      在这假期的书展中,买了一本《不吃假食物的第一本书》。书中的后页有用一些安全的食材制作芋圆和地瓜圆的食谱,趁着周末动手制作给孩子尝尝,也给自己过过瘾。第一次制作芋圆失败后,第二天我吸取经验,动手做地瓜圆,终于成功了,和大家分享^_^

地瓜圆准备材料
地瓜泥(番薯泥)local sweet potato puree ~ 64g
地瓜粉 sweet potato powder/flour ~ 50g
水 water ~ 酌量

甜汤底准备材料
有机红冰糖 Organic red cane sugar ~ 15g
水 water ~ 750cc

P/S: 另准备约10g地瓜粉防止地瓜圆彼此粘黏备用。

制作方法:
(1)先将地瓜洗净蒸好后压成泥状。
(2)将地瓜粉和地瓜泥揉匀,再视情况加入适量的水,揉成不粘手的面团。
(3)将面团分半,揉搓成细长条状。
(4)将长面团切成适合孩子吃的大小块状。

(5)将切块的地瓜圆均匀地裹上另备的地瓜粉,防止彼此粘黏。
(6)将一锅750cc的水烧开,加入红冰糖后熄火备用。
(6)另烧开一锅水,待水滚。
(7)水滚后放入地瓜圆,待浮起即完成。(别一次下太多,否则水不开,地瓜圆会在锅中糊掉)

(8)捞起后,放进煮好的甜汤里,让每颗地瓜圆间形成保护膜。
(9)有了保护膜的地瓜圆,不会粘黏在一起。口感也是QQ的,而且还有地瓜的原味,真的好好吃哦^ ^

小贴士:
  1. 由于蒸好的地瓜所含水量不同,所以水分视情况增减,面团以不粘手为标准。
  2. 地瓜粉是使让地瓜和粉聚合起来的食材,也就是加了地瓜粉才能成面团状,而吃起来有QQ的口感。所以如果想吃Q一点的地瓜圆可以酌量加多一点地瓜粉;喜欢吃到较多地瓜原味的,地瓜粉就少加点。
  3. 书中食谱有加太白粉使之更软更Q,但个人觉得添加太多,所以省略了。
  4. 地瓜圆当然是现煮现吃最好,但如果想要保存,可在步骤(5)的时候多洒些地瓜粉,放进保鲜盒以冷冻保存。建议在1个月内吃完。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