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

17.5.2012晚餐

今天的芥兰没有搅碎,我尝试把它剪成约1cm的长度,观察宝宝咀嚼纤维蔬菜的能力。结果,我没有低估了宝宝,她虽吃得比平时慢,但却耐心地、开心地把它一一吃完:)

薏仁绿豆汤 + 蒸玉米 + 冷压橄榄油拌芥兰菜 + 糙米
yi yan & mung bean soup + steamed corn + kai lan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+ brown rice




小贴士:
  1. 绿豆+薏仁=维生素B1倍增。


苹果胡萝卜汁

今天做的苹果胡萝卜汁的味道宝宝不是很喜欢,只喝了约2oz就不喝了。但这果汁能增强体力及抵抗力,以后还要多尝试给宝宝喝。
小贴士:

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、β-胡萝卜素、叶酸、维生素C,而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,胶质和矿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,特有的香气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,还有提神醒脑之功。苹果中的不溶性纤维可以进入肠道,和水一起清洁消化道,促进食物消化。这种果汁富含胡萝卜素、柠檬酸、苹果酸、钙、铁、果胶,尤其是身体容易疲劳的人,更应经常饮用。

17.5.2012午餐

番茄黄瓜排骨粥 + 冷压亚麻籽油 + 有机葵花籽(磨成粉状)
tomato, cucumber & ribs porridge +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 + organic sunflower seeds (pulverized)


17.5.2012早餐

4oz松子五谷米糊(有机糙米、红米、黑米、小米、荞麦、燕麦片) + 能量三宝(大豆卵磷脂、小麦胚芽、酵母薄片)+ 奇异果 + 有机黑芝麻馒头(自制)
4oz pine nut & five multi grains puree (organic brown rice, red rice, black rice,hulled buckwheat, millet, rolled oats) + triple nutrition (Soy Lecithin,Wheat Germ,Yeast Flakes)
+ kiwi fruits + organic black sesame bun(home made)

小贴士:
  1. 将洗净的10颗松子、30g五谷米和160cc的水放进处理器煮好,稍凉后便可食用。
  2. 松子五谷米糊能改善便秘。
  3. 奇异果+松子会促进人体吸收铁质。


松子五谷米糊

松子五谷米糊

分量:3个成人

材料:松子30颗左右,五谷米90g,有机红冰糖9g,水480cc

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