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星期一

5.3.2012晚餐

番茄马铃薯洋葱排骨汤 + 蒸鸡蛋 + 香菇四季豆 + 糙米 + 纳豆粉
tomato, potato, onion & ribs soup + steamed egg + chinese mushroom & green bean + brown rice + natto powder
 觉得煎鸡蛋有点油腻,水煮蛋和蛋花也很平常,今天来点新的尝试:蒸鸡蛋

(1)准备一个小碟子,底部涂些油,将鸡蛋打开放上去。
(2)蒸锅内放水,水滚后,放上蒸架,银丝卷和鸡蛋一起放入,以中火蒸10分钟。
(3)蒸好的蛋,用汤匙轻轻一拨就滑落下来。(因為事先涂油了)。




21 条评论:

  1. 请问这个豆是切了才炒还是炒了才切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给宝宝做的所有料理都没有添加盐或糖,更没有用“炒”。“蒸”得最多,其次是水煮。香菇四季豆是先将香菇浸泡变软后,与四季豆蒸15分钟(我用philips avent combined steamer and blender),然后搅碎即可: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哦。。。。明白了,谢谢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有些问题想问你,不知道可不可以在这里问你,我的宝宝都很挑食,应该说都吃很少吧,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她多吃一点?还有你的孩子的晚餐和大人的是分开煮的吗?你的宝宝用餐时都是在haighchair的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很高兴可以在这里和妈妈们作交流,有问题的话,尽管问,我会尽量回答:)
    你可以尝试在饭前半小时给宝宝吃些莲雾(水翁),它有开胃的效果哦!
    我的家婆煮大人们吃的食物,我坚持自己亲自煮宝宝的食物。
    我的宝宝是在highchair上用餐的,这是从小培养的好习惯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你好,请问你的宝宝一天用餐花多少时间?几岁开始会自己用餐和怎样教他自己用餐的?我的宝宝每次给她自己吃时就吃不多,吃吃下就拿来玩,把食物放到桌上,真的很气~
    还有你的宝宝还有吃母乳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从不曾比较或参考过别人的宝宝用餐的速度和学会用餐的时间,所以也不知自己的宝宝是否有在“一般”的标准时间学会一些用餐的“技能”。我的宝宝在20个月开始自己用餐。每次用餐时间大约10到15分钟。我一直是观察宝宝的手作发展情况(握匙、捧杯等)和用餐时的反应(表现想自己吃、能自理等)再决定训练她的时机:)
      我的宝宝在16个月开始断母乳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那之前你都是和我一样亲喂的是吗?然后喝配方奶时就是用吸管杯的是吗?你怎样给宝宝慢慢戒母乳呢?现在宝宝和几次和多少分量的配方奶?

      删除
    3. 是的,我一直都是亲喂。喝配方奶时就用吸管杯。
      简单地分享戒母乳的方法:
      (1)拉长每次喝奶的间距时间。
      (2)减少喝奶的次数,并以小吃(我的宝宝开始很抗拒配方奶)/配方奶代替母乳。
      (3)每天晚上临睡前给宝宝喝配方奶。(前提是宝宝已经没有喂母乳再入睡的习惯)
      (4)在逐渐减少喂母乳次数的时期,爸爸有在的话,就会由爸爸来给宝宝和配方奶。
      (5)宝宝的适应时期时好(几天开始接受少喝)时坏(以哭来要求恢复以前喝奶的次数),妈妈要有耐心、包容和体谅的心情陪宝宝度过。
      现在,我的宝宝每天喝两次配方奶(早餐和临睡前),每次喝4-5oz。

      删除
    4. 那你为什么要断母乳而不喂更长的时间呢?
      我的宝宝现在19个月,我开始给她喝配方奶了,但不知是不是她还有喝母乳所以都不多喝配方奶,我也纠结要不要给她断母乳,。。。

      删除
    5. 断母乳是因为想要给宝宝添手足:)
     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,我应该会拖得较迟些断奶。

      删除
    6. 添手足是给宝宝生个弟弟妹妹吗?

      删除
    7. 是的,很期待老二的到来:)

      删除
  7. 如果你的宝宝吃了很少但是不要吃了,你会怎样?逼他吃多一点,还是就不用他吃了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一直把一个准则挂在心上:我煮得开心,孩子吃得开心。其实你所说的,我全都有经历过。但也许是因为心态上的调整和做法上的伺机而变,让我在面对小小孩餐桌上的问题时就会比较从容。例如:当宝宝开始学习自己吃的时候,我知道她会“玩”(其实是在探索和学习),所以,先喂她吃3/4,再让她自己吃1/4;慢慢地,我喂1/2,她吃1/2;再慢慢地喂她1/4,她吃3/4……。
      我很重视用餐的气氛,也很重视小朋友的反应。妈妈有决定宝宝吃什么的权利,小朋友也有决定要不要吃的权利。每次小朋友用过餐(不管吃得很满足或很少),我都会检讨各方面的问题(用餐时间/食材的软硬度/味道等)以便在下次做出更好地调整。所以如果宝宝吃得很少便不想再吃,我不会逼她,但同时也不会做其他或拿其他东西(饼干等)给她吃。她必须等到下一餐的用餐时段才能吃东西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那你几时开始给宝宝自己吃到可以自己吃完是多长的时间?

      删除
    3. 我的意思你从宝宝多大就开始给她尝试自己吃一些,到她可以完全自己吃完是多久的时间?
      可以离题一下吗?你的宝宝会自己上厕所了吗?
      对不起,我太多问题,可能会烦到你了。

      删除
    4. 宝宝1岁开始尝试给她自己吃一些(用汤匙),约半年后她可以完全自己吃。
      是的,我的宝宝18个月的时候,开始会自己上厕所(白天完全没有包尿片,晚上睡觉时有包)。

      删除
    5. 你觉得宝宝出牙时期会影响食欲吗?
      我的宝宝现在出着牙,影响到她不喜欢吃东西,
      我也有照你的方法给她自己吃一点,但是她自己吃时就拿来撩来撩去,更本不要吃,我喂她时就勉强的半哄半迫的吃,她也不喜欢喝汤的,吃饭时喜欢喝多多水,弄到肚子胀胀就不吃了,你的宝宝现在有多重了?

      删除
    6. 我认为每个宝宝的情况都不可能完全一样,虽然我的宝宝出牙时期没有异状,但其他宝宝也许会有不适进而影响食欲的情况也说不定。
      我每天用心给宝宝做饮食,心理怀抱着宝宝会很欢喜地把食物吃完,但毕竟宝宝有自己的喜好,而且正努力体会和适应饮食中的不同“口味”,有时候吃得开心,有时候完全拒绝,这都是平常不过的事。虽然辛辛苦苦准备的一餐被宝宝拒绝心理会有不舍(食物浪费)和忧虑(宝宝温饱问题),但我的态度很明确,先温和地告诉她里边的材料名称和味道,再弄非常小的一块给她尝试,如果她还是拒绝,我就拿走该食材(因为在给宝宝尝试新食材时,我会将该食材和宝宝平时爱吃或有吃的食材搭配),剩下的给她吃。该种食材被宝宝拒绝的食材,我会在一个星期后,再以不同的形式登场,务必不断地尝试,直到宝宝完全接受它。通常,宝宝不爱吃的食材,变成汤品之后,她就愿意吃了。看起来你的宝宝对流质食物较喜欢,那你可以做不同食材的营养汤给他喝,再慢慢将没有搅碎的汤品食材给他吃。
      抱着愉快的心情吃饭,才会更加健康,没有比这更重要的。
      我的宝宝现在10kg左右。

      删除
    7. 在给宝宝用餐时,除了汤品,不要拿水给他喝(甚至不要给他看到水)。先喂宝宝几口汤,才开始吃饭。

      删除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