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日星期三

有机无蛋奶白面包 Organic plain bread

选择面包机后,就开始上网找资料做功课。希望可以参考前辈的经验,制作各种口味的面包。无论如何,第一次的尝试,当然是最简单的白面包。有面包机真的很方便,只要把配方的材料统统放好,3个小时后,就有热腾腾、香喷喷的面包吃了。真是伟大的发明啊!(懒人的心声(ーー;)

有机无蛋奶白面包(食谱参考自龟仔的生活点滴
水 water ~ 220g
Ghee油 Ghee oil ~ 30g
有机无漂白高筋面粉 organic unbleached bread flour ~ 350g
海盐 sea salt ~ 1.5tsp
有机黄糖 organic brown sugar ~ 35g
有机活性干酵母 organic active dried yeast ~ 1tsp

制法:(以下制作以 Kenwood BM260 面包机为准)
面包机设定:程式(1)白面包,面包分量:500克,烘焙度:低度。
除了Ghee油外,将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面包机盆内,再将盆放回面包机里,按开始键。
当面包机运开始运作5分钟后(显示3:05),在停止的5分钟内,用橡皮刮刀将Ghee油像涂面包般均匀地涂在面团上。(如不用Ghee油后下法,可如正常般将溶化的牛油加入水中便可)
程序完成后,将面包取出放凉架上放凉最少30分钟,切片。
程序完成,满室飘香
待凉后等待切片
把切好的面包放进保鲜盒里装好。

做出来的白面包很是松软,加上Ghee油的香味,不只是小朋友,连家婆都吃得赞不绝口(⌒-⌒)

13 条评论:

  1. 又这么巧....我也在看面包机...
    孩子开始吃多了....之前我一直在做no knead bread给他吃....很累....所以开始考虑面包机.... 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,它真的省时省力。如果有预算,其实可以买更好的model,如BM450。但因为是兑换的礼品,没有其他选择,我只好要了这台。

      删除
  2. 对了,想请教你关于活性干酵母.我也是用这个.你是用什么牌子的?我的发不好...是我用错了?
    你有没有另外加温水?还是直接用?
    谢谢啦. 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可以再增加酵母的份量看看发得好不好。如果还发得不好,就是酵母老了。我通常会加温水(和体温相同)来醒酵母,你可以试试看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也是加温水.
      可是如果用面包机的就不能用timer了?

      删除
    3. 你用的timer是测量水温?

      删除
  3. Ghee oil 是怎样的?青色罐牛油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你说3个小时,那请问你几点起身做面包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前一晚做的,第二天依然鬆軟哦:) 近來好嗎?有做什麼糕點過年嗎?

      删除
    2. 哦,我也想买面包机,但就只是'想'咯,哈哈~
      爸爸家有一架的,但爸爸做的总是很快就硬了,可能迟些试试你的食谱。
      最近啊?其实每天还是在看你的blog咯,就像'列行公事',嘿嘿。
      每天煮给我女儿。。。也在'想'如何戒人奶。。:P

      你呢?有小宝宝了吗?

      新年糕點哦,生了宝宝后就没再做饼干了。你呢?

      删除
    3. 如果家人都很爱吃面包的话,买面包机就值得。戒人奶,需要耐心,加油哦!
      小宝宝随缘吧,我也期待他/她的到来。
      新年,我就做了许多水果干送人。这几天,都忙着准备呢^ ^

      删除
    4. 我的time management没有你那么强咧,放工回家一眨眼就睡觉时间了。
      你的一次面包可以切多少片?

      看你几天才update 你的blog,以为你可能怀孕了,所以八卦问问,嘿嘿。。

      哦。。对哦,你有看用了那风干机,电费会飙升吗?
      送人哦。。包括我吗?哈哈~开玩笑。

      你初二回娘家吗?
     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,身体健康~:>

      删除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