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6日星期二

6.3.2012晚餐

玉米排骨汤 + 蒸南瓜腐竹 + 蒜头苋菜 + 糙米 + 冷压橄榄油 + 能量三宝(大豆卵磷脂、小麦胚芽、酵母薄片)
sweet corn ribs soup + pumpkin & fu zhok + garlic & chinese spinach + brown rice + cold pressed olive oil + triple nutrition (Soy Lecithin,Wheat Germ,Yeast Flakes)


11 条评论:

  1. olive oil 放在哪?菜?还是饭上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一起蒸,还是蒸好淋上?
      我每次煮好都忘记拍照,你好厉害,那么多时间和心机。
      我每天煮一次两餐一样的粥带去给保母,weekend的时间也给完宝宝,所以也是煮一样的,真内疚。
      最近宝宝好象没什么胃口,不知道是不是吃腻了。
      应该要让宝宝试试吃饭了。。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蒸好淋上。哈哈,习惯了就成自然,刚开始煮好后拍照,宝宝在一旁看着食物,一边等待妈妈拍照片,一直哀求:mummy,yummy yummy!听了心里很是不忍。
      看来你是职业妇女是吗,你能这样做真的很用心,加油哦!

      删除
    3. 是咯,我也想当家庭煮妇,但还不行。。不能自己照顾,唯有煮有营养的粥给宝宝咯。我是哺乳的,所以有时让宝宝吸着也跟着睡着了,半夜起身煮粥,哈哈。
      你宝宝可以自己睡觉了吗?

      删除
    4. 哈哈,其实我很怀念哺乳的岁月,虽然当时候有时会觉得累,但真的宝宝很快长大。宝宝一断奶后,就自动戒掉夜奶,我开始训练她自己睡,现在还正努力中……。

      删除
    5. 你哺乳时有没有让宝宝吸着睡觉?那么容易就可以戒夜奶?那现在是如何让她睡着?pat 她?

      删除
  2. Hi Keroppi,

   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子哦。。。在不久前,我也是常常半夜起来处理家务事。因为工作关系,回家后除了照顾宝宝就没时间做其他事了,也为了想多陪陪他,唯有等到深夜小睡一片刻后 (实在太累)才勉强起身。后来医师说我的血压不正常和一些小毛病,才让我醒觉正常的作息很重要,医师也劝告我。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做个健康愉快的妈妈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提醒,以前是每天都半夜起身煮,现在没有咯,粥放slow cooker煮,明天一早起来煮菜,但也是睡不好,因为宝宝还有半夜起身要吸奶,我想。。大多数的哺乳妈妈都没好睡吧。

      你也是自己煮了拿给保母吗?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永远相信,有快乐健康的妈妈,才会有快乐健康的宝宝。以身作则,持之以恒,小朋友才会信服。何况长期劳累也会影响情绪,没有了从容的胸襟,处理生活问题时就无法冷静、豁达:)

      删除
    3. 真的!长期劳累也会影响情绪,奶量也少了.
      今天睡迟了,感觉很没力,很想让保母煮,但想想,还是自己煮吧,迟到就迟到咯,哈哈~

      删除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