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

12.12.2012晚餐

洋葱三文鱼汤 + 清炒菠菜鸡蛋 + 糙米 + 能量三宝(大豆卵磷脂、小麦胚芽、酵母薄片)
onion salmon fish soup + stir spinach & egg + brown rice + triple nutrition (Soy Lecithin,Wheat Germ,Yeast Flakes)

小贴士:
  1. 炒菠菜前,须将菠菜洗净,烧开一锅水,加些盐,然后将菠菜烫一烫再捞起。切段后做料理。如此可去除菠菜过多的草酸和涩味。

2 条评论:

  1. 想请问你,你的宝宝几个月开始吃饭?他厉害咬吗?我的宝宝已经16个月了,不过不厉害吃东西。前面有8颗牙齿,不过如果东西,好像面包比较大块,他会吐出来。
    我之前有慢慢尝试把粥煮比较粗给他吃,不过他还是有不会咬东西的问题。
    现在更糟糕,已经一个礼拜不要吃粥,饭,面包和水果了。只喝奶而已。
    是不是有出牙呢?你的宝宝出牙会拒食吗?还是我煮的东西他都吃腻了?:-(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的小朋友约7、8个月开始给她磨牙饼、小黄瓜训练她的咀嚼能力。当时候她一颗牙齿都没有,我是根据宝宝的成长可以/应该吃什么就给什么,完全不会因为她没有牙齿而只给她较软或泥状的。1岁起开始吃饭,同时也才开始长第一颗牙齿,当时她已经很会咀嚼了,并开始学习自己用餐。每个宝宝的状况应该都不太一样,我的宝宝在出牙时,没有拒食,但我也常听朋友说起他们的宝宝有这种情况。
      我的经验是,开始吃副食品的宝宝会不会/喜不喜欢咀嚼和牙齿没有关系,但宝宝的味觉和喜好就有较直接的影响。在这里给你一些建议,但前提是必须确定小朋友的身体健康,没有不适才尝试:
      (1)小朋友会喜欢吃的松饼、馄饨或玉米粒训练咀嚼。
      (2)小朋友的料理尽量由各种颜色的食材配搭,刺激食欲。
      (3)尝试给黄姜饭(可参考:http://qinzichule.blogspot.com/2012/04/1642012_3162.html)
      (4)不要担心小朋友会饿,等小朋友真正饿肚子的时候才给他吃。
      (5)小朋友不吃的时候,不要用牛奶来满足他。必须等到下一餐再给吃的。

      删除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