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

19.6.2012午餐

香菇胡萝卜豆腐鳕鱼粥 + 冷压黑芝麻油
chinese mushroom, carrot, tofu & cod fish porridge + cold pressed black sesame oil



8 条评论:

  1. 鱼,你煮全部吗?
    之前你说radiant的芝麻油是不是cold pressed toasted black sesame?黑色的包装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宝宝吃2/3的鳕鱼,其他的大人解决掉。
      对,cold pressed toasted black sesame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请问你每次放多少啊?
      再来想问,你煮给宝宝的饭是用gas煮的,还是rice cooker?
      我想要煮宝宝份量而已,不知该如何煮?

      删除
    3. 你这是墩盅吧?你用这个直接来墩粥吗?
      你宝宝用的木碗是在哪里买的?
      谢谢~

      删除
    4. 只要试过一次,你就能抓到诀窍了。先酌量(按宝宝的食量)把米洗净,放在一个小锅里,糙米的话,加水是1:3,然后放在炉子上,以小火煮,每10分钟看一下水,当水量减到和米饭一样的高度,你就观察一下米是否有点开花,如果有,那就让它慢慢变干直到听到刚响起“啪、啪”声熄火即可。如果感觉还是整颗米粒没有开花,那就再添加些水,每5分钟看一下,直到开花了,就让它慢慢变干。

      删除
    5. 我这不是燉盅,只是一个蛮喜欢的盛器,觉得放粥很是赏心悦目:)我是用小玻璃锅煮的粥。木碗是在parkson买的。

      删除
    6. 非常感谢你的回复,明天会试试看煮饭,看看需要多少时间,那又要调整我起床的时间了。你每天几点起床啊?可以做那么多东西。

      你用的玻璃锅是什么牌子的?那木碗多少钱啊?
      谢谢~~

      删除
    7. 要做蒸蛋糕的话,早上6时半起床。我用的玻璃锅牌子是vision。木碗价钱好像是RM36++。

      删除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