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5日星期二

5.6.2012午餐

红枣山药排骨粥 + 冷压亚麻籽油
red dates, yam & ribs porridge + cold pressed flax seed oil

小贴士:
  1. 先将排骨烫过捞起,再和红枣大米一起加水入锅煮成粥。
  2. 粥煮至快要浓稠时,加入3g的山药粉,再搅拌粥,续煮约10分钟后熄火即可。
  3. 山药健脾、除湿、补气、益肺、固肾、益精的功效,山药含有可溶性纤维,能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,控制饭后血糖升高。还能助消化、降血糖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山药粉?功效也和山药一样吧?用起来就方便了。
    我想你的厨房一定很壮观,什么材料都有~ :P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营养师说功效一样,用起来确实比较方便。但其实能买新鲜的也不错不是吗:)
      哈哈,“壮观”是修饰过的字眼,没有修饰那就是……:P

      删除
    2. 是咯,其实我比较prefer原料多于加工产品,只是原料不能久放。
      那天去just life看到virgin coconut oil也是犹豫要不要买,担心加工产品不好,但又想让宝宝更健康,矛盾。哈哈。。

      看你那么有心,我相信你的厨房不会脏乱咯。。

      删除
    3. 哈哈,关于加工食品给予的挣扎我也有过,我想这都是所有想给孩子最好的妈妈们的必经之路。
      厨房东西虽多,但要处理得好才会避免食品久放不用或容易腐坏。永远想着要给宝宝立个好榜样,就会把厨房打理好了:)

      删除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