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

16.4.2012晚餐

宝宝喜欢吃水果,当我在找关于水果入菜料理的时候,在网上发现了这道料理:香饭木瓜盅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35d48401000c8f.html,看得我口水直流。恰好一位好友将自种的两个木瓜送来给我,我待木瓜熟后,今天就来用她的idea,改良一道给宝宝吃的料理。

黄姜糙米饭木瓜盅
Turmeric brown rice in papaya bowl
材料:黄姜粉1/4 茶匙、适量糙米饭、高丽菜两叶、鸡蛋1个、玉米少许、黑木耳一小块、木瓜1个
Ingredients: organic turmeric powder1/4 tea spoon, brown rice, cabbage, egg, corn, black fungus, papaya

做法:
 有机黄姜粉
 成熟的木瓜
 加入1/4茶匙的黄姜粉煮糙米饭
 煮好的黄姜糙米饭香气四溢,看着都开胃
 将木瓜切成一半,大的一片做盅,小的一片做盖。然后挖空种子备用。
将蒸好的玉米、高丽菜(切碎)黑木耳(剪成小丝状)、略煎过的鸡蛋和黄姜糙米饭搅匀,放进木瓜盅里。
 木瓜最好不要用铁、铝等器皿盛装、烹调,所以用陶锅Bio Clay Pot来蒸
 锅里的水滚后,将木瓜盅盖上盖放进去以小火蒸煮5分钟;关火后焖五分钟
哇,开盅啦!妈妈比宝宝还兴奋,忍不住先尝一口,味道十分清香,加上那黄姜糙米饭,宝宝不爱吃都不行:)

小贴士:
  1. 如果下次我再煮,必将在黄姜糙米饭里加些香茅一起煮,相信味道会更胜一筹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