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

28.6.2012午餐

今午给宝宝煮“燕窝粥”。这燕窝指的是海底燕窝。海底燕窝是一种天然海藻,因营养价值极高,胶质似燕窝,而有海底燕窝之称。其富含多糖和纤维素,故属于高膳食纤维食物。此外,因其富含胶原蛋白、钙、镁、铁、钾、磷、钠等多种矿物质,故能保持肠子和血液的洁净、改善新陈代谢。虽是营养价值极高的食材,价格却很平民化


红枣百合海底燕窝粥
red dates, lilium & sea birdnest porridge
在有机店买的海底燕窝
 泡过8小时后的海底燕窝
小贴士:
  1. 经干燥处理后的海底燕窝,在食用前须先浸泡6个小时以上,泡开后,可凉拌、可煮汤,也可打成汁,做成果冻、饮料、还可煮成冰糖燕窝。
  2. 将海底燕窝冲洗两三次后,隔夜浸泡6~8小时。
  3. 先将红枣和百合(干品)加水和大米煮成粥。熄火后将泡好并剪成小段的海底燕窝加进粥里即可。
  4. 海底燕窝受热就化,所以要吃到四燕窝的口感,则需要在熄火后才加进去。

2 条评论:

  1. where can i buy the sea bird nest 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參考包裝上的電話,你可以打去詢問靠近你的代理商店:nano nature trading 03-92813639

      删除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