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

28.6.2012晚餐

今天宝宝开始有流鼻水,除了下午给她做了陈皮汤(http://qinzichule.blogspot.com/2012/05/blog-post_3750.html),晚餐的胡萝卜葱白味增汤则是针对感冒流鼻水来做的料理。

胡萝卜葱白味增汤 + 冷压橄榄油拌四棱豆 + 鸡蛋 + 糙米 + 能量三宝(大豆卵磷脂、小麦胚芽、酵母薄片)
carrot, scallion & miso soup + steamed winged bean mixed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+ egg + brown rice + triple nutrition (Soy Lecithin,Wheat Germ,Yeast Flakes)
 今早很惊喜地看到刚到的有机四棱豆(也叫四念豆),赶紧买回家做料理给宝宝尝尝。

小贴士:
  1. 四棱豆要先洗净,然后整棵拿去蒸10~13分钟。稍凉后才用剪刀剪成宝宝能咬的小块状。最后将一小茶匙的冷压橄榄油和剪好的四棱豆拌匀即可。
  2. 四棱豆富含蛋白质、维生素、多种矿物质,营养成价值极高,被人们称作是“绿色金子”。四棱豆含多种氨基酸,且氨基酸组成合理,其中赖氨酸含量比大豆还高,并含有丰富的脂肪、膳食纤维。它所含维生素E、胡萝卜素、铁、钙、锌、磷、钾等成分的含量尤为惊人,远远超过其他蔬菜,是补血、补钙、补充营养的极好来源,常食能治多种疾病,属保健型蔬菜。
  3. 四棱豆含有胰蛋白酶阻碍因了和凝血素等有毒物质,所以不宜生食,以免中毒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共勉之

人氣帖子